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2019新生开学典礼:梦想从“信”开始
新闻中心 2019/09/20

 

本网讯 阅兵仪式,沙场秋点兵,开学典礼,青春启新程。9月20日上午,我校在新芜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出。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施训教官及全体19级辅导员出席典礼。近3000名19级新生身着戎装意气风发地参加了此次盛典。


QQ图片20190920153427_副本.jpg

(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班的护卫下,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安信工上空。随后主持人葛付才副校长介绍了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IMG_9759_副本.jpg

(国旗飘扬)


8O2A3970_副本_副本.jpg

(副校长葛付才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军训团以连为单位,按建制序列依次由一连至三十一连进行成果汇报,汇报内容分为齐步、正步、呼号、口号。新生方阵身着迷彩服、喊着响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严整的军容、整齐有序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向领导们汇报军训成果。


8O2A4139_副本_副本.jpg

(军训汇演)


8O2A4256_副本.jpg

(新生方阵整齐有序)


IMG_9779_副本.jpg

(新生姿势挺拔意气风发)


吴敏校长代表学校向施训部队赠送了锦旗,程业涛副校长宣读了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军训先进个人和军训先进连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者依次颁奖。


IMG_9984_副本.jpg

(副校长程业涛宣读名单)


IMG_9841_副本.jpg

(颁发证书)


IMG_1995_副本.jpg

(军训先进连合影)


校长吴敏发表了激情澎湃的开学典礼致辞,为新生们开启“入学教育第一课”。吴敏首先代表学校向2019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敬意。吴敏从安信工入选全国12所一流民办大学并位列第三说起,以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和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的快速发展为例,总结出安信工是一所安徽省最年轻的本科院校;一所创新建设发展最快的大学;一所有着理想信念梦想的大学;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别样的大学。

吴敏情真意切地说道,就是这样一所大学将陪伴你们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你们将在这里体会到“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自信自强 敢闯敢拼”的校风,体会到与其他公办高校别样的办学理念、办学风格,希望各位学子携手并肩求知、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同时吴敏还嘱咐学子要热爱国家、热爱学校;志向远大、规划未来;诚实守信、踏实做事;敢于批判、追求卓越。

吴敏校长真诚务实的发言激起了新生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台下3000名新生怀揣着对于安信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展望,梦想着收获一个无限美好的未来。


QQ图片20190920152954_副本.jpg

(校长吴敏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而后,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111.jpg

(老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在嘹亮的军歌声和现场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三千学子将以新学期为起点,满怀希望踏入青春的新篇章。



吴敏校长开学第一课全文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