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公告 学校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公告>详情页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科技处 2019/09/05

各单位:

为配合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市第八届专利大赛)的顺利实施,学校决定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学校第四届专利大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校第四届专利大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敏

副组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

成员:周鸣争、章敏凤、柴阜桐、刘冰、董毅、刘树德、

高涛、吴晓、孙辉、陈振

承办单位:科技处、学生处(团委)、教务处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全日制大学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类别

参赛作品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类专利作品。

(二)时间要求

1.作品时间:发明专利类作品为2017年9月1日—2019年9月1日已申请并受理专利的原创作品。实用新型类和外观设计类作品为2018年9月1日—2019年9月1日已申请并受理专利的原创作品。

2.初赛作品材料(参赛作品申请电子版)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9月25日。

(三)申报要求

1.已获得过学校和市级大赛优秀奖及以上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2.已同时申报发明和实用新型类专利的作品只能选择其中一类申报,不得同时申报。

3.参赛作品负责人必须是专利发明人之一。

4.参赛作品负责人必须是在校大学生。

已获得授权或受理通知书的作品,由科技处提供授权、受理通知书扫描件,作为申报附件。

四、作品上报时间及要求

为提高参赛效率,学校第四届专利大赛与市第八届专利大赛使用同一张申请表(见附件1),参赛学生只需填写一份申请表(电子版)即可。申请表中的附件要求:

已经获得授权的专利附专利证书扫描件;

已申报未授权的作品附受理通知书或实审通知书的扫描件。

各学院的参赛申请表(电子版)由教科研秘书汇总后打包报科技处何为邮箱(weihe3@iflytek.com),抄送高涛邮箱(taogao@iflytek.com)。

同时,各学院将参赛作品汇总统计后填报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科技处。

申请表和汇总表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25日。

五、比赛环节安排

比赛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

(一)初赛(2019年9月25日—9月30日)

1.由科技处组织人员对各学院报送的专利作品做形式审查,通过形式审查的作品数量将作为各学院获取复赛指标的基数;

2.各学院自行组织人员对通过形式审查的作品进行初赛评审,根据本学院通过审查作品总数10%的比例向科技处推荐参加学校第四届专利大赛和市第八届专利大赛的复赛作品;

(二)复赛(2019年10月8日—10月15日)

1.学校将邀请有关校外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拟参加复赛的作品进行复赛评审。

2.学校将根据市第八届专利大赛组委会给我校分配的复赛名额以及复赛评审专家组的意见,确定等额的作品数量报送市第八届专利大赛组委会。

如各学院推荐的复赛作品数量小于市第八届专利大赛组委会分配的复赛名额,学校将授权专家组在全校未推荐作品范围内择优推荐(不按学院比例操作)。

如各学院报送的复赛作品数量大于市第八届专利大赛组委会分配的复赛名额,学校则授权专家组在复赛推荐名单中进行删减(不按学院比例操作)。

3.专家组负责从推荐的复赛名单中再遴选出12件作品参加学校第四届专利大赛决赛。

(三)决赛(2019年11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决赛环节采取现场展示答辩(需演示作品PPT)、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有实物的作品可加分),最后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4、二等奖6名,给予一定的奖励。

2.决赛时间:2019年11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决赛地点:新芜校区学术报告厅。

六、相关要求

(一)考虑到学校第四届大赛与市第八届大赛衔接的时间很紧,因此,请各学院在组织学生填写参赛申请表的同时,应要求指导教师同步指导推荐复赛学生准备一份5分钟的答辩PPT。这样一旦选手进入学校决赛或芜湖市的复赛,选手就可以有充分的时间修改调整PPT,以获得更好的比赛成绩。

(二)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科技处:高涛(手机:13305534668、办公室:8795051)、

     何为(手机:13170239825、办公室:8795052)。

学生处(团委):陈振(手机:15055332221、电话:8795032)


特此通知

 

附件:1.参赛作品申请表

    2.参赛作品汇总表

    3.关于开展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4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 附件.zip
    1.7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