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全校教学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19/09/02

本网讯 2019年9月2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副校长王彬带领教学督导魏中俊、潘安及教务运行管理人员到文津校区,副校长陈跃东带领教学督导陈晓红、李明杨、方正华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到新芜校区,分别对新学期两校区教师到堂上课情况,学生出勤、学习态度、精神面貌,教室、实验室教学设备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深入学院一线了解教职工开学首日工作状态。

检查组深入教室,旁听师生上课,核查学生人数,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学习、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等教学情况开展工作。检查中看到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教材、教室、实验场所均能做好教学保障工作。从检查情况来看,学生返校上课情况很好,开学第一天,学生精神状态饱满,整体到课率高。教师按新学期教学计划、认真备课、按时上课,课堂纪律良好,均能提前到课堂。无师生出现迟到早退现象。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首日教学秩序良好。

随后,副校长王彬先后走访了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他就学院当前基本教学情况与学院一线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了学院意见和建议。并对各学院反映的问题,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逐条落实师生所提意见、建议。


initpintu_副本2.jpg

 (文津校区期初检查现场)

 

initpintu_副本.jpg

(新芜校区期初检查现场)


期初教学检查是学校历年来的传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各教学单位为新学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开学首日的常规检查之后,教务处还将陆续组织领导干部听课、教学督导查课、教学单位互查、教务处抽查等“回头看”的措施,以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