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信息 学校首页>教学科研>科研信息>详情页
2019年校政企科技合作对接交流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科技处 2019/07/1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新芜经济开发区企业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学校科技处与芜湖县科技局筹划了“校政企科技合作对接交流”和“暑期专家教授走访企业”的系列科技帮扶交流活动。

7月11日上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首场活动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专场对接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王彬、科技处处长高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坚伟等有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团队。芜湖县科技局局长董光明、副局长王士峰以及开发区10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代表政府和企业参会,活动由芜湖县科技局王士峰副局长主持。

王彬首先向各企业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和现状,并表示学校扎根于芜湖县这片沃土里,就是要先服务于当地企业。高涛向参会企业分享了近几年学校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和心得。

在对接交流过程中,安徽凯瑞汽配制造有限公司在产学研项目落地、自动化车间改造、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方面;芜湖中驰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在智能远程检测系统研发、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研团队共建共享等方面;安徽天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产品大数据应用,产品跟踪管理系统开发等方面;芜湖胜帮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就新产品开发的专利布局保护、“爱立椅”项目控制器的研发等方面纷纷提出合作意向。科技处和电气学院的专家团队分别围绕各企业提出的问题在政策解读、技术支持、合作范例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和解答。

本次科技对接活动不搞走过场,力求出实效、出成果。下一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根据企业需求组成若干课题组,围绕此次对接成果,开展“暑期专家教授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问诊把脉”,帮助企业解决痛点和实际困难,跟踪落实相关合作。


2.jpg3.jpg

(参会人员发言)


4.jpg

(芜湖县科技局副局长王士峰主持交流会)


1.jpg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