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智慧校园”看信工 全省高校汇文津
——安徽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校举行
新闻中心 2019/06/28

 

  

安徽教育网:省内15所试点高校齐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交流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芜湖新闻联播:全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芜湖日报:全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芜召开


芜湖新闻网:全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今日头条:安徽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本网讯 6月28日,全省25所高校齐聚安信工,共同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安徽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科研处调研员许绪荣出席会议,省内15所智慧校园建设试点高校和10所特邀院校领导和代表参加,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刘三女牙,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执行董事陈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本次研讨会以“全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推进 ”为主题,汇聚多所高校信息化的建设思想,共同探讨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未来。

28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首先汇聚到安信工文津校区东1教学楼,在一楼大厅的演示大屏前,吴敏校长代表会议承办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向来自各高校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智慧校园建设整体方案和阶段性成果。与会人员观摩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博思智慧学习平台、爱课堂智慧教室、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AIlab实验室等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并体验了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在安信工的应用场景和实效。


8O2A2288_副本.jpg

(吴敏校长介绍安信工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8O2A2294_副本.jpg

(省内高校代表齐聚信工)


8O2A2417_副本.jpg

(高校代表观摩安信工智慧校园建设成果)


1.jpg

(各高校代表关注安信工智慧校园建设成果)


3.jpg

(各高校代表就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与我校师生交流)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东2教学楼五楼报告厅,刘三女牙教授和陈涛总裁先后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智能教育》、《AI赋能高校的思考与实践》学术行业报告。作为国内智慧校园建设的领军高校,华中师大近年来以创新实践在智慧校园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刘教授分享了华中师大的经验,对安徽高校的此项工作寄予美好祝愿。陈涛总裁从AI发展的大势,展望了未来将给教育行业带来的变化,探讨了高科技企业与高校共建智慧校园的潜力与未来,表达了科大讯飞对安徽教育事业的倾注与担当。


8O2A2599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8O2A2626_副本.jpg

(华中师范大学刘三女牙教授作报告)


8O2A2647_副本.jpg

(科大讯飞陈涛总裁作报告)


28日下午,在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许绪荣的主持下,参会高校共同出席汇报交流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15所试点院校,就本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作简要汇报。与会人员结合上午现场观摩、学术报告的所见所闻,和本校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热烈发言,深入交流,并与科大讯飞的领导现场互动。最后,储常连代表省教育厅作重要讲话。他说,经过前段时期的工作,全省各试点院校在“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园区”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可喜可贺,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个别院校领导重视不够,顶层设施和整体规划不足,内涵理解不够准确、重点把握不够到位,协同创新、校际校企合作有待加强,等等。


8O2A2883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8O2A2682_副本.jpg

 

(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许绪荣主持交流会)

 

4.jpg

(各高校代表作汇报)


面对下一步工作,储常连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以学生为中心,以育人为目的;二要紧紧扭住“现代信息技术”这个工具,跟踪世界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及时了解,充分掌握和应用;三要紧紧把握 “深度融合”这个根本,做好集成创新的大文章;四要紧紧盯住“改革创新”这个关键,不断实现新领域的新突破;五要紧紧抓住“高质量一体化”这个重点,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整合资源,节能节支;六要紧紧牢记“党的领导”这个保障,组织有力,保障到位,加大投入,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 。“做到这六个方面,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创出安徽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一片新天地。”


8O2A2911_副本.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讲话)


许绪荣在总结会议时说,这是一次成果展示会,也是一次阶段总结会,更是一次工作推进会。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必须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服务导向、应用驱动、整合创新、开放共享、安全优先”。他代表全体与会单位,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和科大讯飞为会议成功召开所做的基础工作,表示感谢。

全省高校智慧校园试点建设工作,是省教育厅于2018年启动的一项校园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全省共有15所院校成为试点单位。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作为试点院校中唯一的民办院校,自去年下半年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依托举办方科大讯飞的人才、技术、设备、资源等优势,动作快,起点高,谋划充足,组织有序,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受到了省教育厅和省内外高校的关注。此次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汇聚安信工召开推进现场会,是对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充分肯定,必将鼓励安信工在未来更好地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