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中国青年报》首次深入我校蹲点采访
新闻中心 2019/06/18

本网讯 6月16日至17日,《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王磊、记者王海涵来校进行蹲点采访,就学校在学子创业成果、孵化体系建设、专升本创新创业班等方面,采访了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创业优秀学子。王磊还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众语喧哗的时代:如何做一个积极的传播者》新闻类学术报告。

在校期间,来访记者先后采访了优秀创业学子代表、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冰、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和校长吴敏。受访人员分别向记者介绍了安信工近年来在学子创新创业方面进行的教学实践改革和阶段性成果,记者对安信工今年首次面对全省招收工商管理方向专升本学生尤为感兴趣,评价此举开创了省内专升本考试增加面试环节、教学课时与项目实践课时各占一半、考生带创业项目进校等多个先河。吴敏校长还向记者介绍了学校在新工科教育、职业化改革、智慧化校园建设、AI赋能等领域取得的突破和下一步的思路,受到记者的强烈关注。

8O2A0399_副本.jpg

(吴敏校长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


在学术报告中,王磊结合自己的新闻从业经历、当前青年关注的话题、新时期媒体发展的趋势等,就如何创新宣传形式、深化宣传内容、优化传播效果、抓住热点话题、做时代的记录者等,做了精彩生动的报告,并回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对安信工学子们的热情参与、积极思考表示赞赏。


8O2A0395_副本.jpg

(讲座现场)


8O2A0366_副本.jpg

(王磊作讲座)


《中国青年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报,是以中国各族青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和干部为主要读者对象的全国性综合日报,作为中宣部直管的中央级大报,在全国拥有极大影响力。此次到校采访是国家重量级媒体对于学校教学改革、办学定位和品牌树立的高度认可,采访报道将于近期在《中国青年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