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榜样】在“一带一路”上发光发热——机械工程学院考研系列报道(六)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6/14

本网讯 “随着国家对中西部的愈发重视,乘着‘一带一路’的风帆,我们坚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而且是极其有意义和价值的”,考取石河子大学的白静亚和史先盛两位学长如是说。

对于同时考取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石河子大学,两位学长付出了很多,如果说坚持是成功的秘诀之一,他们不仅做到了,还承受了他人无法理解的苦楚,家住安徽的他们,心里牵挂着家人的期盼,期盼有份好工作、期盼时刻陪伴家人,但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考研,选择了“一带一路”上一个靓丽的知识殿堂,遥望西北,远离他乡;最终他们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确定了方向和目标,接下来就是孜孜不倦的“泡”在自习室,实现人生新飞跃。


白静亚1.jpg

(白静亚)


史先盛.jpg

(史先盛)


说到考研的秘诀,两位学长一致认为:“枯燥的时候肯定是会有的,面对低落期只有正视问题,度过枯燥才能更有效地学习。运动是缓解压力的最好的方式,每次打完一场球后,就能重新找到力量,更有信心地面对压力。这也让他们明白,考研不可怕,只要找到方法来打败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