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举办“传端午传统礼俗,承信工诚志精神”系列活动
后勤管理处 2019/06/14

本网讯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今年端午前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块精彩的迎端午系列活动。活动由学校工会委员会主办,由后勤管理处承办。

今年的迎端午活动的主题是“传端午传统礼俗,承信工诚志精神”。活动分四个环节,分别是“端午欢聚·裹粽子”、“端午安康·纳香囊”、“端午喜乐·大胃王”和“端午顺遂·接力运粽”,吸引了六十余名教职工参与其中。


(党委书记汪奇燕讲话)


(工会主席刘德胜讲话)


下午2点半,活动刚刚开始,会场中央的“裹粽子区”,一张长8米、宽1.5的大长桌就围满了人,一时间粽叶舞动,棕绳穿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在食堂授课阿姨的组织下,大家积极踊跃,展示自己的手艺,有方形粽、尖角粽、甜枣粽、红豆粽、咸肉粽……有些动作比较生疏的,在阿姨的帮助下也试着做出了第一个成品。


(裹粽子活动现场)


(裹粽子现场其乐融融)


一旁的“纳香囊区”一派兴味盎然,手作香囊是中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佩香囊,有避邪驱瘟之意,活动上,一双双灵巧的手凝聚于此,一针一线,每个细节老师们都格外认真。


(纳香囊活动现场)


(活动集锦2)


区别于往年,今年新增加的“大胃王”和指压板“接力运粽”比赛是本场活动的两大亮点。大胃王现场,随着裁判王彬副校长一声令下,每位选手面吃饭盘中的三斤西瓜、十颗荔枝和一个粽子,毫不谦让、撸起袖子大吃起来,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指压板环节中,老师们合理分工,咬牙忍受指压板给带来的刺疼感觉,超越自我,坚持完成了2分钟接力跑。赛场上,各种尖叫声和欢声笑语,吸引了不少职工驻足观看。


10.jpg

(接力运粽活动现场)


6.jpg

(大胃王活动现场)


(活动颁奖)


(活动颁奖)


浓情端午,让大家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有效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构建了温馨和谐的安信工大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