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走进新农村 感受新时代——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团队拓展及参观新农村建设活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6/14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党员凝聚力,深切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5月18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赴芜湖县花桥镇九十殿村参观考察。


1_副本.jpg

(图为村干部向大家介绍村里情况)


九十殿村位于花桥镇中部,近年来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全村有813户,21个村民组,3200人,全村共有党员80人。近年来,在镇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村两委带领全村人民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务真求实,团结协作,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村的新农村建设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中。现已建成中心村房屋73套,入住73户,有线电视安装73户。

芜湖县花桥镇九十殿村始终把创建文明村镇立足于实际,围绕 “文明发展 稳定治村”之路,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村庄整治、新农村建设三项工程,重点抓经济发展,提高居民收入、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和提高居民素质四项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多方面筹措建设资金,打造宜居宜业的文明村镇。


2_副本.jpg

(图为老师与村民进行交流)


党员们在村内考察学习时遇到几位老人在大树下聊天,一位老人说:“现在村里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要多活几年,才能多享受这样的好环境。”这样的话语深刻的印证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社会和谐离不开广阔农村的社会和谐。


QQ图片20190617143705.jpg

(支部老师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新时代下的教师党员,更应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党的宗旨,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