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我校教务处获榜样处室殊荣
教务处 2019/06/06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安徽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全省46所本科高校分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教材科长,各专业类合作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各本科联盟秘书长,高等教育研究所、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梁祥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2019年度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10所高校针对振兴本科教育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梁祥君就郑州会议、中国慕课大会、天津会议等教育部系列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结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双基”达标和示范创建等部署了2019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省本科高校要把握上级精神、科学研判形势、保持教育定力,敢于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图片2_副本.png

 (储常连讲话)


本次会议为鼓励、表彰在振兴本科教育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教务管理部门和个人,特别设立了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室和处长颁奖环节,我校教务处从全省46所本科高校的教务管理部门中脱颖而出,荣获安徽省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室,全省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4所高校获此殊荣。

 

图片3_副本.png

教务处处长孙辉(右二)上台领取安徽省振兴本科教育榜样处室奖杯

 

图片4_副本.png

(会议现场播放我校教务处获奖视频)


2018年以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围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目标,基于科大讯飞技术、资源优势,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工科专业建设;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标准为指引,按照面向产业、行业、企业和职业的外向型思路,修订C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诚信、综合素质、体育、社会责任、素质养成等五项教育改革,配合思政课程一个主阵地,探索建立覆盖德智体美劳的“五位一体”全方位素质教育体系;专门制定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考核办法和指标体系,从基础材料、课堂教学等多个维度,汇聚教学过程管理数据,落实量化考核及结果运用,保证“双基”达标和示范创建活动有效落地;组织专门团队研究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现状,借鉴世界先进经验,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统一部署、分步实施,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