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在第九届MathorCup全国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19/06/06

本网讯 近日,从“2019年第九届MathorCup全国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竞赛于2019年4月11日至15日举行,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包括4975支本科生队伍、594支研究生队伍、68支专科生队伍,包含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共501所国内知名高校。竞赛专家组经过初评、网评、会评和复审四个阶段的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44支,二等奖733支,三等奖1474支。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5%,15%,30%,所以竞争十分激烈,含金量极高。


60433C4318D890E427C13A3A9E24F29B_副本.jpg

(参赛学生)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坚持学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数学与行业应用实际紧密结合的思想,通过面向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拓宽社会挖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搭建展示高校学生基础学术训练的平台,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扩大学生科研视野同时,培养其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本次竞赛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积极进行宣传动员,选拔参赛学生,选派优秀教师对学生进行赛前培训指导,经过精心组织,积极筹备,最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以来硕果累累,协会会员共获得11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1项国际三等奖,26项省级一等奖。协会始终致力于提高大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应用能力,培养团体精神和拼搏精神,活跃校园学术氛围,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