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守护安全 人人有责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
保卫处 2019/06/06

本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考试周和端午节期间的校园秩序,加强特殊时期校园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月3日至4日,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程业涛,芜湖县副县长吴石生等多位领导,开展了以“守护安全,人人为责”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活动,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巡视与指导。学校保卫处处长张祥、东湖派出所所长高山等陪同检查并进行了工作汇报。


图片1_副本.png

(吴敏校长检查学校应急指挥中心)


检查过程中,吴敏校长充分肯定了应急指挥(智慧)中心在校园安全管理中的作用,突出强调学校应急指挥(智慧)中心是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重要依托,是学校安全稳定的核心,要加强校园安防设施建设智能化、智慧化的研究与应用,运用智慧园区的理念,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结合学校自身的特点,把应急指挥(智慧)中心建设成为兼具公司、学校特色的国内一流智慧平安校园项目。


QQ图片20190611083256.jpg

(汪奇燕书记检查夜间门岗执勤情况)


汪奇燕书记在检查夜间安保各门岗执勤情况时,向现场安保人员了解校园门岗日常管理和对异常情况处置的方法程序,突出强调了当前时期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重,敏感性强,要以安全生月为契机,突出做好群体性事件的现场管控与信息反馈,注重异常情况的及时报告,要积极强化与应急指挥中心、校园警务室的联动,全力做好端午节和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3_副本.png

(程业涛副校长指导安防信息化建设)


程业涛副校长巡视了校园各重点部位,了解物业安保人员配备、防暴器材使用的情况,重点询问了智慧平安校园项目推进情况,突出强调要把智慧安防做扎实,对应急指挥中心的各项功能做了详细的规划与指导,特别是从硬件支撑、软件服务、平台整合、联调联动等方面做出了要求。


图片4_副本.png

(芜湖县副县长吴石生检查警务室)


芜湖县副县长吴石生检查了新芜校区警务室,听取了东湖派出所所长高山、副所长范冬柏对校园警务室日常工作情况,接警、出警情况,校园安全管理情况,师生在校安全情况的汇报。吴石生指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政治要求高、敏感性强,希望警务室加强日常巡警,特别要注重做好特殊时期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要加强与学校的交流沟通,积极协助校方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

此次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活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检查指导,就校园应急指挥、突发事件处置,校园门岗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校园安防智慧化建设和校园警务室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后期保卫处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各级领导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深入学校各单位、部门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积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