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学校党委举办第六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活动
新闻中心0 2019/05/28

本网讯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巩固我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素质和业务水平,按照相关工作安排,5月24日,校党委在繁昌县孙村镇举办了第六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活动。校党委书记汪奇燕、组织部部长汪忠国、党委办公室主任袁龙喜和各党总支书记(分管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主管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上午,培训班一行首先来到孙村镇中分村参观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宗旨。孙村镇中分村为原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所在地,中国好人徐孝旺老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谭震林司令员的生平事迹和率领新四军第三支队驻扎在中分村,指挥著名的“繁昌五次保卫战”和“皖南两次反扫荡”大捷的战斗经历。在徐孝旺老人的引导下,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细致地观看有关资料及实物,重温了那段艰苦的抗战历程和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QQ图片20190527162243_副本.jpg

(参观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纪念馆)


全体学员还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惠玲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提醒着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接受革命教育后,学员们实地前往中分村和梅冲村参观了美好乡村,充分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美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就。

下午,全体学员参加了第六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会议。

会上,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文竹作了“学习贯彻《条例》,推进创建样板支部”专题培训,从坚持标准化建设,服务立德树人、着力样板创建介绍了支部工作经验、方法和取得的成绩。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527153655.jpg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文竹作专题培训)


袁龙喜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了阐述解读,并对我校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从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实施“党建+”工程和党支部建设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部署。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527155402.jpg

(袁龙喜主任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汪忠国部长在会上发言时表示,本次培训和考察学习活动,既是“历史”与“时代”的交融,也是“理论”与“实际”的结合。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527153704.jpg

(汪忠国部长发言)


汪奇燕书记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学校党建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标准化建设工作一次性通过达标验收、成功创建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在数次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年度检查中均获得较高评价等,这是大家无私奉献,共同努力取得的。他勉励大家要学习和发挥“新四军第三支队”精神,做到“三抓四加七有力”,即按照“旗帜鲜明抓党建、围绕发展抓党建,创新方法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实施“党建+三风建设、党员师生作用发挥、群团组织力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程,实现基层党组织“七个有力”。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527155427.jpg

(汪奇燕书记发言)


会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充实了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知识,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增加了党务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90527155319.jpg

(培训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