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讯飞公司高管集体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新闻中心 2019/05/25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科大讯飞举行“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发布会”,会后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学校执行董事陈涛,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 聂小林、赵志伟、张友国、段大为、陈康、徐景明及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到安信工文津、新芜两校区进行调研指导。校长吴敏、校长助理汪忠国全程陪同,学校其他相关领导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讯飞高管们首先与文津校区的师生进行座谈。会上,公司领导们就学校的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工作学习环境、实训安排、项目参与度等问题,与学生和老师代表面对面对话,倾听意见和建议。随后在大数据 与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课堂现场观摩讯飞“双师”的授课情况,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公司高管们的一致肯定。在参观AILAB环节,大家一边听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鸣争的讲解,一边就讯飞可在教学上提供给学校的资源与帮助展开讨论,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办好专业、培养基础人才、做好示范和基地的信心和期望。


8O2A9324_副本.jpg

(师生座谈会现场)


8O2A9419_副本.jpg

(讯飞高管们现场观摩双师授课)

在新芜校区的双创中心,讯飞高管一行参观了学生作品展示,尤其对吴敏校长介绍的学生学科竞赛和专利作品特别关注。在现场观看RM机器人战车时,几位高管都忍不住亲手触摸学生制作的战车,并对前期取得的成绩大为赞叹。作为信息技术行业领军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大家对学校的“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尤为关注,该平台真实的企业环境和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将应用于新工科人才培养、跨学科研发的科研平台、社会培训的实践基地。


_DSC1868_wps图片_副本.jpg

(吴敏校长介绍双创中心)


8O2A9482_副本.jpg

(讯飞高管对学生竞赛作品饶有兴致)


8O2A9541_副本.jpg

(安信工学生制作的机器人战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8O2A9606_副本.jpg

(吴敏校长向学校执行董事陈涛介绍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

 

最后,高管们来到图书馆大厅,观看了学校两校区的规划建设沙盘模型,并在大厅合影留念。这是讯飞参与办学7年来,公司高管首次组团来学校调研,充分表达了作为学校独资举办方对学校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关注和肯定,对学校立志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 引领者、全球先进工程教育的践行者”的坚定支持,对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一体化发展也将产生较大的推动作用。


QQ图片20190525124717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