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安信工发布国内首个产教融合“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新闻中心 2019/05/25

 

【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 安徽抢先布局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先行区


【光明日报】“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发布


【新华网】科大讯飞与高校联合发布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新华网安徽频道】国内首个产教融合的“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在安徽发布


【中新社】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发布应用型大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凤凰网】国内首个产教融合的“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在安徽发布


本网讯 在“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举办期间,5月24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发布会”。这是国内首个由高校和企业联合发布的应用型大学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8O2A9084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助理汪忠国主持,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学校执行董事陈涛,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 聂小林、赵志伟、张友国、段大为、陈康、徐景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教务处处长孙辉出席发布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科大讯飞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师生代表,及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安徽卫视等媒体的代表。


8O2A8951_副本.jpg

(校长助理汪忠国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陈涛代表讯飞集团致辞。他说,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四大平台”之一和行业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上,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刘庆峰董事长就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问题,专题提交了议案,呼吁国家要从战略的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人才的培育,科大讯飞将充分发挥在技术、人才、市场、资源等多方面的优势,积极投身于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之中,起到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


8O2A9027_副本.jpg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学校执行董事陈涛致辞)


陈涛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聂小林、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一起,按下了发布会的启动按钮。孙辉代表学校,发布了“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从培养定位、设计思路、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材建设、实践支撑等,一一解读。


8O2A9092_副本.jpg

(发布会正式启动)


8O2A9128_副本.jpg

(教务处处长孙辉解读“应用型本科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


发布会上,校长吴敏作了题为《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的报告,就近年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科大讯飞的领导下,在工程教育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努力的目标方向,作简要介绍。他说,产教深度融合,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是学校的立校之本、荣校之基、兴校之路。当前,安信工面临着加快发展的四大机遇,即“国家对民办教育事业的政策支持、全国职业化教育改革的全面推进、全球新工科教育领先者的同向并轨引领、科大讯飞对校企一体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教育大会等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发挥体制和机制优势,坚定走“应用型大学”的发展之路,努力成为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


8O2A9200_副本.jpg

(校长吴敏作《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报告)


此次发布会,标志着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将与科大讯飞一起,坚持产教深度融合,致力于以人工智能专业为代表的新工科建设,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和示范,为安徽省、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输送急需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布,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与科大讯飞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8O2A9223_副本.jpg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学校执行董事陈涛接受媒体采访)


8O2A9306_副本.jpg

(校长吴敏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