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2019年电子类专业水平测试赛中喜获丰收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22

本网讯 4月14日,安徽省2019年电子类专业水平测试赛在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举行,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8名学生代表前往皖南片区安徽工程大学赛点参加测试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践能力考核两个部分,经过组委会的评分与研判,我校26名学子获奖,其中一等奖11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6名,获奖率和平均成绩在全省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二。

电子类专业水平测试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导的专业类水平测试竞赛,是面向本科学生的学业水平评估活动,旨在推动省内高校电子信息、电气、自动化、仪器类专业深化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巩固学科专业基础知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4个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2016级学生参与测试考核,并按照赛事组委会随机抽取原则,共28名学生参与最终的水平测试赛。


 

1.jpg

(参赛学生考前准备)

QQ图片20190522112401_meitu_1.jpg

(26名学生获奖名单)


对于本次水平测试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上下齐心,积极准备。赛前学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对赛前注意事项、具体安排等工作进行细致宣贯。

近年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培养产业工程师为愿景,紧跟学校教学改革步伐,积极探索实施项目化教学方式,学生的专业能力尤其是实践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此次测试水平赛,全面考察了电子类专业的教学水平及学生的理论知识掌握水平和实践能力,充分说明了我校电子类专业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也为我校电子类专业后期的理论和实践教学进一步改革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