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让AI为教育赋能——教务处组织讯飞高教产品沟通培训会
教务处 2019/05/21

本网讯 5月14日由教务处组织的外研讯飞高教产品宣讲与培训会在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一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教务处负责教学运行、教学实践与教研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程玉林、孙怡川、张杨、李兰、卢平扬,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负责英语、数学、思政教学和教研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胡叶婷、孙立、钟家伟、朱水源、王露露、周宝航、仰晶晶、韩燕玉;机械工程学院张继东老师,以及外研讯飞销售经理张道平、李加兵,销售顾问王俊祥,产品经理姬润果等人。


IMG_1001_副本.jpg

 (外研讯飞高教产品宣讲与培训会)


会议之初由程玉林副处长代表学校向外研讯飞的同事提出了引入外研讯飞智能阅卷及测评系统的诉求与期望。外研讯飞销售顾问与产品经理向各位老师声动形象的介绍了讯飞爱课堂产品、全学科智能阅卷与分析系统、FIF测试系统、FIF口语训练系统、FIF思政考试系统。并现场演示了全学科智能阅卷与分析系统从答题卡制作到创建考试、回收答题卡、扫描上传答题卡、分配阅卷完成归档等一套完整的过程,整个过程的操作清晰流畅简单便捷。

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也积极提出了自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扰和希望实现的功能。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胡叶婷副院长对FIF测试系统兴趣颇浓,仔细询问了该系统的功能和特色。


IMG_1000_副本0000.jpg

(参会老师参与讨论)


全学科阅卷系统能够为学校各个学科的纸笔考试提供了一套智能化、信息化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学校解决考试组织、流水化阅卷、主观题智能评阅、成绩汇总分析和试卷存档查询等问题,为高校的教学管理与评估提供了权威数据支撑。采用云端应用服务模式,提供海量、安全的云存储服务和99.999999999%的数据可靠性;五星级专业水平、7x24小时的运维技术服务,节省高校机房、系统维护成本及数据存储成本;功能升级快、问题反馈快、服务支持快,让学校省心、省力又省钱。本次全学科阅卷系统配套的扫描仪也是相当强劲能够快速精准的完成答题卡的扫描识别和切图,达到每小时6000份试卷双面扫描的速度。


图片1_副本.png

(现场体验智能阅卷系统扫描仪的操作与使用)


本次外研讯飞产品的引入奠定了我校教学教研、考试阅卷步入智能化的基础,助力我校智慧校园建,在后期将全面展开智能阅卷系统、英语测试系统和口语测试系统的使用。改全学科阅卷系统专门针对高校教务处考务科的考试安排、各院系考试开展和阅卷组织设计开发,简化考务流程,建立考试数据存档中心,用考试大数据助力教学管理与评估。对我校期末考试中将大大减少人工阅卷工作量,提升阅卷效率,统一阅卷标准,实现考试评测的公正、公平、客观。

英语测评系统和FIF口语训练系统的引入将帮助学校创新口语教学模式,提升口语质量,使老师能够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数据创建个人教学题库,教学效率事半功倍,对学生更是能够激发学习的热情,随时随地便捷高效的训练彻底改变国人哑巴学英语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