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应邀在江苏省独立学院会议做产教融合发展报告
新闻中心 2019/05/20

 

本网讯 5月17日江苏省独立院校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召开,应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和承办单位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邀请,我校校长吴敏教授在江苏省独立学院会议做题为“独立学院转设后产教融合发展报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发展规划处处长冯大生和江苏全省25所独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nitpintu_副本.jpg

(大会现场)


IMG_0349_副本.jpg

(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冯大生主持会议)

 

会议由冯大生处长主持,会议首先由三位专家做专题报告。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玉平对独立学院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江苏省是最早开始探索独立学院新型办学模式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独立学院数量最多的省份,已成为江苏省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新体制机制、培养应用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院长李新民对江苏省独立学院规范设置合格评估指标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独立学院转设是国家的政策导向,教育部大力提倡和积极推动,转设成功取决于自身的办学条件达标情况和各省教育行政部门的高等学校设置规划情况。

 

1234.jpg

(吴敏校长做独立学院转设后产教融合发展报告)


QQ图片20190520095537_副本.jpg

(吴敏校长会上介绍安信工)

2233.jpg

(参会学校代表就吴敏校长报告内容展开讨论)


我校校长吴敏最后做了独立学院转设后产教融合发展报告,吴敏校长首先回顾了我校在转设前的一些筹备工作,并对独立学院转型提出三个定位,一是办学体制定位为独立设置的民办大学;二是办学类型定位为应用型大学;三是人才培养定位为工程应用型人才。随后,吴敏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转设后探索产教融合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并通过产教融合实施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思路、人才培养、支撑体系、学科竞赛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及其取得的成效,最后,吴敏校长介绍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借鉴欧美工程应用型大学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努力探索和改革成为中国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和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吴敏校长的报告受到与会者一致的高度好评,增强了独立学院转设后发展的信心,许多学校表示今后将组团来我校学习。

234567.jpg

(会后多所学校负责人与吴敏校长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