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课程建设提水平 精准教学促教风
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 2019/05/2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我校综合素质教学教师的理论和教学水平, 2019年5月17日,通识学院综合素质教研室开展了 “精准教学 探讨课程体系搭建,以赛促教 实现教学相长”的主题教学研讨会,会上集中讨论了大学生综合素质课程体系搭建和就业指导课程大赛的内容。会议主持人为教研室副主任陈巧巧老师,刘德胜副院长、刘阳、王蕾、洪杰、王睿、周启航老师参加了会议。


F(}DSS%LMJ9A3I8_9K2Q[MF.png

(会议现场)

 

智慧工具传职业理念 精准教学授规划方略 

大学生综合素质课程体系建设是素培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会议集中讨论了课程知识点模块和教学设计两方面问题。知识点模块进入2.0版本讨论,各位老师从学生角度、企业角度出发,结合教学经验发表了看法,现场气氛热烈。课程设计部分运用智慧教学工具,推动课前预习精准评估学生学情,课程结合实践操作注重能力培养,通过线上线下教学结合,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促进“软素质”——综合素质的提升。

 

赛前准备讲就业技巧 课程大赛促教学相长

经过校级初赛选拔,周启航老师成为我校今年安徽省就业指导课程大赛的参赛教师。对周老师设计的参赛教案,招就处黄武勇处长、教务处程玉林副处长通过邮件的方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会上,各位老师从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课程设计、教案书写、PPT制作等角度提出了建议,帮助周启航老师多角度思考,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做好参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