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学长来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就业被看中的那些事”主题讨论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1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帮助低年级同学做好大学规划,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提高自身竞争力,5月1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别于A3S201、A3S203、A3S101、A3S105教室举行“就业被看重的的那些事”主题讨论会。本次讨论会特邀2019届优秀毕业生主讲,分享学习与就业经验,学院副院长孙惠玲主持会议,2017、2018级同学参加。

来自自动化1501班的丁陵梅率先上台发言,她认为无论是考研还是实习,我们终会踏入工作岗位,所以在就业方面,应从现在就做好准备。丁陵梅重点强调了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有关学习方面的小技巧。来自通信1501班的张帅帅,重点分析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与职场现状,针对大学生就业压力大的现状,他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指出各公司所需要的人才类型。张帅帅鼓励大家要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态度。在提问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讨论会上,学长学姐亲述经历,发人深省,引发共鸣。


QQ图片20190516232501.jpg

QQ图片20190516232457.jpg

(讨论会现场)


“不争一时长短,把握自己的节奏”,这是学长学姐们给大家的建议,勉励大家在选择时切勿随波逐流,应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深思熟虑,慎重选择。

此次座谈会帮助大家对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也汲取到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做好规划,从容应对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