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对外交流>详情页
吴敏校长一行赴华中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校长办公室 2019/04/22

 

本网讯 4月9日,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陈跃东,校办,教务处,科技处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华中师范大学进行考察交流活动,学习和借鉴华中师范大学在高校人才培养、教育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和科研、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我校考察团首先在教育大科学研究中心汪兵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教室,认真观看华中师大先进智慧教育产品的演示,聆听了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介绍。


IMG_0114_副本.jpg

(我校考察团参观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IMG_0072_副本.jpg

(我校考察团体验智慧教室)


IMG_0127_副本.jpg

(双方人员合影)


随后,双方在学校层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凌云校长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发展规模、学科建设、科研机构、实验室建设等;吴敏校长对赵凌云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华师大介绍了我校自2012年科大讯飞主导办学以来的主要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及其所取得的成效。交流中,双方针对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高校人才培养体系重构与探索实践的做法与经验、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的做法与经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做法与经验等方面展开了深度的探讨。吴敏校长表示,华师大历史悠久,发展迅速,特色鲜明,信息化建设引领,举措创新,其许多经验与成果值得安信工学习与借鉴,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同时诚邀华师大校领导和专家来我校作客。


IMG_0158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IMG_0143_副本.jpg

(我校参会人员)


IMG_0133_副本.jpg

(华中师范大学赵凌云校长发言)


IMG_0154_副本.jpg

(吴敏校长发言)


111111.jpg

(双方参会人员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7年1月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组建,由华中师范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建设,是我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华中师范大学组建,是国内从事教育信息化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的专门研发机构, 2009年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进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序列,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表了国内教育信息化领域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的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