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对外交流>详情页
国家发改委专家来我校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调研
校长办公室 2019/04/22

 

本网讯 3月18日,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专题调研组一行三人,在省市县发改委相关人士陪同下,来我校做人工智能专题调研。副校长王彬陪同来宾参观考察,校长吴敏、校长助理汪忠国等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集实践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社会培训为一体的校政企共享型产学研用综合平台,引起了来宾们的浓厚兴趣。在图书馆一楼大厅,王彬副校长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布局、规划和近年来的办学成果。


8O2A0328_副本.jpg

(王彬副校长介绍柔性生产系统)


8O2A0339_副本.jpg

(调研组参观柔性生产线)


8O2A0364_副本.jpg

(教务处处长孙辉介绍学校沙盘)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吴敏校长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特别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做的工作,双方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相关支持政策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吴敏校长就专项经费支持人才培养、相关行业人才培训、设立人工智能产学研专项、开放脱敏数据等,提出多项建议,王彬副校长就行业人才引进、人工智能融合合芜蚌自主创新专项、高校AI平台建设补贴等作了补充。调研组认真听取学校的建议,并就重点问题作询问、交流和记录。


8O2A0434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1111.jpg

(与会双方充分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是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相关政策支持情况专题调研的一部分,我校作为科大讯飞独家举办的民办非营利性应用研究型高校,依托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行业的全球领先优势和师资、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率先在全省高校中开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学院,校企共建AILAB教学科研示范基地,在“AI+教学科研赋能”等领域大胆探索,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肯定和重视。调研活动不仅为国家和省市县人工智能专项政策的进一步深化提供基础依据,也有助于落实芜湖市委市政府领导近期来校调研座谈的成果,加快校政合作共建芜湖“AI+”人才基地工作的落实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