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对外交流>详情页
阳光学院来我校参观交流 共同提高 共谋发展
校长办公室 2019/04/22

 

本网讯 3月1日,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执行校长罗仲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红霞、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敏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处长孙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汇平、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红梅,科大讯飞智慧城市BG市场总监兰明博接待了来访人员。

乔海曙一行先前往学校文津校区,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的陪同下参观了云计算中心和智慧城市展厅,对安信工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联动城市、公司、学校三方发展的举措表示高度赞同。随后来访人员在副校长陈跃东陪同下参观新芜校区双创中心,饶有兴致了观看了RoboMasters机器人现场演示,同时还进入到学生自主管理的创客梦工厂等实验室内,与在场学生交流沟通。


8O2A1638.JPG

(来访人员参观双创中心)


8O2A1691.JPG

(来访人员观看机器人演示)


座谈环节,吴敏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阳光学院乔海曙校长也简单介绍了阳光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两所学校虽往来频繁较为熟悉,仍对安信工短期内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赞叹。安信工起步晚,但公司支持力度大、进步发展快、校企匹配度高。双方同属应用型本科高校,阳光学院在很多思路和做法上要向安信工借鉴。随后,双方参会人员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硕士点申报、继续教育等专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后,吴敏校长向乔海曙校长赠送了我校的定制铁画作为两校的友谊见证,乔海曙校长回赠了福州非遗手工漆器作为纪念,期待加深后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8O2A1752.JPG

(座谈会现场)

111.jpg

(与会双方进行交流)


8O2A1814.JPG

(吴敏校长赠送定制铁画)


8O2A1828.JPG

(乔海曙校长赠送福州漆器)


阳光学院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福建省应用型转型试点高校、福建省2018~2020年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学院创办于2001年,前身是福州大学和阳光控股共同创办的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是福建省首批创办的独立学院,2015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福建省首批转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