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对外交流>详情页
“梦想的大学、应用的大学、市场的大学、能力的大学”
——贺懋燮市长、刘庆峰董事长率市县、讯飞领导来校调研
校长办公室 2019/04/22

本网讯 2月27日上午,冒着蒙蒙的春雨,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哨兵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芜湖县委、县政府领导来校调研座谈,科大讯飞董事长、总裁刘庆峰率皖东南区总经理孟庆勇、公司资产运营部总经理张云飞等专程前来出席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芜湖)第一副院长承孝敏应邀参加活动。全体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看战车演练,探平台真容,体会安信工的“别样”

领导们来到学校双创中心,参观了学校近年来特色鲜明、成就卓著的教育教学改革和科研成果展示,实地观看了RoboMasters模拟实战对抗。近几年安信工学子在此项赛事上连续取得不凡成绩,斩获国家级大奖,把国内多所名校的战队挑落马下。在充满动感的演练大厅,学生们自如操纵机器战车进行合作、对抗演示,现场激烈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位参观领导。贺懋燮市长和刘庆峰董事长手握机器战车的“子弹”,在听取了电气与电子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和吴敏校长的介绍后,对安信工学子实践能力和精神风貌由衷赞许。在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学现场,看到“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的标牌,领导们纷纷驻足,频频点头。在“先进智能制造柔性生产系统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里,贺懋燮、刘庆峰等领导靠近设备仔细观看了柔性生产线的操作与运行过程,对仅36个环节即可组装一部IPHONE手机的柔性生产系统认真询问,对这一集实践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社会培训为一体的校政企共享型产学研用综合平台,给予高度肯定。


8O2A0383_副本.jpg

(贺懋燮市长听取RoboMasters机器人对抗赛介绍)


8O2A0415_副本.jpg

(吴敏校长向刘庆峰董事长汇报近年来杰出赛绩)

 

QQ图片20190301094429.jpg 

(市领导和公司领导观看学生现场操作机器人对抗演示)


8O2A0743_副本.jpg

(贺懋燮市长和刘庆峰董事长近距离参观柔性生产系统)


听成果汇报,解发展难题,市长率团现场办公

现场参观考察后,领导们来到会议室,听取吴敏校长代表学校所做的关于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汇报,及代表讯飞公司就企业与芜湖市各行业合作成果与思路的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哨兵主持座谈,市文明办、科技局、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卫健委、数据资源管理局、公安局、高教办等部门,及芜湖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参观调研的感受,就学校提出的恳请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事项,一一回应。领导们纷纷表示,将在文明校园创建、创新型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建设、人才引进政策落实、众创空间打造、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相关产业合作、数字经济发展、产学研深度合作等领域,给予学校全方位的支持,并为安信工下一阶段发展献计献策献资源和信息。


8O2A0902_副本.jpg

(吴敏校长向市县领导、公司领导作汇报)

 

8O2A1589_副本.jpg

(市直部门领导现场办公)


QQ图片20190301195936.jpg

(市县领导为安信工献计献策)


三个服务 三个支持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刘庆峰董事长代表讯飞公司和学校对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与积极表态表示感谢。他说,科大讯飞是带着产业情怀,希望将安信工打造为华东最好、中国最有名、未来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现阶段学校提出的“突破传统、面向市场、聚焦应用、创新驱动 ”十六字方针非常切合实际,并能开创未来的发展前景。安信工率先站队非营利型高校,展现了这样的信心与决心,要成为一所载入史册的、对产业有意义的高品质本科大学。今后学校的发展将不仅仅局限于省内国内,将逐步成立研究生院,对接海外资源形成国际联合办学,讯飞会调动一切资源对学校的发展进行扶持与帮助。


贺懋燮市长用“三个服务、三个支持”对此次调研座谈内容进行高度概括。他表示,市政府将从多方面为情怀服务、为孵化服务、为人才服务,并对学校特色办学思想方向、特色办学专业方向、特色研学协同方向给予大力支持。贺懋燮市长饱含深情地说,安信工是芜湖的最爱,因为她是一所“梦想的大学、应用的大学、市场的大学、能力的大学”,他高度认可学校在“校产协同、人岗协同、手脑协同、双业协同”方面所作的探索与成就,对讯飞公司和刘庆峰董事长的教育情怀、产业情怀表示敬意。他说,本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希望在今后的芜湖发展舞台上,将科大讯飞的品牌、安信工的品牌嵌入整体发展布局当中,抓住战略机遇期,实现城市、企业、学校的一体化协同发展。


QQ图片20190228112014_副本.jpg

(科大讯飞公司刘庆峰董事长提出地区、公司、学校三方联动合作共建)


8O2A1550_副本.jpg

(芜湖市市长贺懋燮代表市政府表示全力支持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