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人民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到板子矶开展主题教育
新闻中心0 2019/04/18

 2019年4月17日 人民网 “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到板子矶开展主题教育



QQ图片20190418085848.png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70周年。4月17日上午,“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繁昌县荻港镇板子矶渡江战役登陆点,聆听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业绩,为创建党建样板支部凝聚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高高耸立于板子矶上的渡江战役纪念碑记录着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也见证着江城的发展变迁。在纪念碑边,大学生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后,同学们在草地上围坐成一圈,倾听党史专家丁瑜讲述渡江战役与芜湖解放的光荣历史。70年前的4月21日,解放军百万雄师高呼“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口号,发动了渡江战役,作为渡江战役主战场,长江芜湖段的澛港至荻港段万船争渡,烽火弥漫。

70年岁月如白驹过隙,今天的板子矶风景如画、安静祥和,江面上碧波荡漾,船只穿梭不断。“历史让人震撼,更让我对革命先辈充满敬意与感激。”预备党员、大二学生唐丽生感慨万千地表示,硝烟虽已散去,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和优良传统应永远留存于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勇于拼搏、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激发高校党建活力,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忠贞信念。”安信工党建办主任袁龙喜介绍,去年底,教育部在全国高校中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5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该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为全省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学生党支部。(赵丹丹 张学桥 杨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