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信息 学校首页>教学科研>科研信息>详情页
新年新突破——我校在2019年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面上攻关专项中又获新佳绩
科技处 2019/03/21

本网讯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了安徽省2019年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第一批)立项项目,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章敏凤主持的“新能源汽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研究与设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利祥博士主持的“基于北斗的ADS-BOUT系统国产化研制及关键技术研究”2个面上攻关项目获批立项,争取省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合计80万元。这是继2018年我校获批首个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对外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后的又一次新突破。其中马利祥博士主持的项目也是充分依托我校“芜湖市通用航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资源,凝练形成的研究方向。该项目的ADS-B系统目前是我国通用航空低空空域开放的一项技术前提保障,因此国产化的创新应用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9年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围绕“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创新型省份建设任务目标,此次获批的项目聚焦指南,聚焦优先领域,突出需求和应用导向,开展关键性和公益性技术研发攻关,重点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强化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计划项目包含面上攻关、人口健康领域、科技强警、对外科技合作、重大科学仪器研发、科技援藏援疆援青等专项,共计立项347项,其中面上攻关专项立项197项。

下一步,学校科技处将加强对立项项目的研究管理工作,以项目为抓手,利用科研平台优势,提升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