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公告 学校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公告>详情页
关于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申报的通知
科技处 2019/03/18

各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9〕15号),2019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学院加强对项目申报的宣传、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共同做好此次申报工作。现将申请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条件。

本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二)限项申请规定。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

2.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的限制规定。

3.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的部分项目类型的特殊要求。

本条规定,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申请须知》(附件1)。

(三)申请注意事项。

1.本联合基金面向全国,公平竞争。对于合作研究项目,应当在申请书中明确合作各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分工等。重点支持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的数量不得超过2个。

2.本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对申请人具体要求如下:

(1)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前,应当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指南》(附件2)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不符合项目指南和相关要求的项目申请不予受理。

(2)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按照撰写提纲要求撰写申请书。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科技处申请开户。

(3)申请书中的资助类别选择“联合基金项目”,亚类说明选择“重点支持项目”,附注说明选择“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申请代码1”应按照本联合基金项目指南要求选择,“申请代码2”根据项目研究领域自主选择相应的申请代码;“领域信息”根据项目研究领域选择相应的领域名称,如“生物与农业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根据项目研究方向选择相应的方向名称,如“低山丘陵生态高值农业结构、功能与调控机制”。

(4)如果申请人已经承担与本联合基金项目相关的国家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应当在申请书正文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部分论述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项目的区别与联系。

(5)申请人应当认真阅读《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预算编报须知的内容,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根据“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二、项目提交与申报工作安排

1.项目申请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申请人应在3月31日前向科技处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以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

2.科技处完成依托单位的材料审核确认、汇总及材料报送等工作。

三、科技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涛、何为

联系电话:0553-8795051、8795052

邮箱:taogao@iflytek.com;weihe3@iflytek.com

附件: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申请须知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2019年度项目指南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处

2019年3月7日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