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我校组织参加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党委组织部0 2019/03/15

3月11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主持会议。我校在新芜和文津校区设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务主管参加会议。

调整大小 8O2A9818.JPG

(视频会议现场)

钱桂仑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政治建设更加突出、监督执纪更加严格、正风肃纪更加深化、党建质量更加提升,为实现全省教育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存在着“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纪律规矩自律不严、责任压力传导不够、风建设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等问题。

钱桂仑强调,2019年工作要做到“五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要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强化政治建设。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正风肃纪。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党内监督。要加强日常监督、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党建。要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提升民办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水平。

王光虎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敢抓敢管,积极协助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调整大小 8O2A9812.JPG

(汪奇燕书记发言)

党委书记汪奇燕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发言并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围绕学校发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深入结合学校“三风”建设,开展“严规矩 强监督 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二是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的要求,逐项部署实施;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的资料整理和组织生活会召开工作;四是积极参与党委组织实施的“党建+”工程,着力发挥党组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群团组织力,促进学校发展。

调整大小 8O2A9843.JPG

(吴敏校长发言)

校长吴敏对汪奇燕书记就贯彻省委教育工委视频会议精神的几点意见表示赞同。他指出民办高校同样要围绕国家发展目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我校党建和教学迎评等工作,一定要克服形式主义,实实在在做事,注重过程管理,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融入日常,在过程中逐步规范和落实,杜绝打“突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