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零的突破!艺术学子在工科竞赛大放异彩
——我校学子在2018年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获佳绩
新闻中心0 2019/01/04

本网讯 12月27日,由合肥工业大学联合省内9所高校发起,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历时两个多月圆满结束。27日上午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举行了颁奖典礼。此次比赛,在我校孙婷婷老师带队与各个指导老师共同指导下,艺术学院李俊杰、陶梦瑶等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大赛建筑+绿建组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BIM比赛中零的突破,也是艺术类学生在工科竞赛中一次突破。


1111.jpg

(现场颁奖合影)


2222.jpg

(我校获奖学生合影)


本次竞赛于2018年9月启动,三十多所高校参赛队老师和同学们经过2个多月辛勤付出,截止2018年12月9日24时,共有一百九十多个参赛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绿建组设置了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我校三支队伍占了两个名额。

学生在这次比赛中也真正体会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意义,学生道:“这一路我们收获了很多,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中间有很多次想过放弃,特别是计算绿建的时候,出现的很多插曲,但都坚持下来了。比赛的途中我和我的队友说即使最后的结果不是那么好,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参加这个比赛,这个比赛教会了我们很多,同时也锻炼了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我真真正正的理解了什么是过程比结果重要,通过比赛来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真的很高兴有这次比赛,能让我们可以有机会接触建筑与绿建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学习更多知识,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只有努力付出就真的会有回报。”

“我们并不是工科类的学生,对很多建筑的相关规定我们可能需要花更多时间去了解,去计算,这对我们来讲并不轻松,但是好在我们通过努力都一一化解了。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了凌晨四点的芜湖长什么样子。当一边看视频学习一边操练后把那一个个模型做出来的那一刻的欣喜若狂。我想,那种时刻对我们来讲比比赛的结果要重要的多,不正应了那句话吗“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学校长期以来一直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在参赛备战的过程中,学院领导也极为重视,因为学生面对的是从未学习过的建筑和全新的软件和概念,学校建筑装饰工程专业教师与中铁设计院建筑专家工程师密切配合,指导教师辛勤辅导,参赛学生刻苦训练,终于在获得该项赛事省赛团队三等奖,作为艺术类的学生在众多工科类学校中脱颖而出,体现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了明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