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找差距 提意见 促提升 助发展 我校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民主生活会
新闻中心 2019/02/21

 

本网讯 2月20日,我校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民主生活会,简要概括2018年的核心工作和2019年的目标规划,重点围绕自我改进和提升,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中层管理干部,从本职工作出发,深刻剖析自身、查找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为2019年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增强干部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开了好头。


8O2A9542_副本.jpg

(民主生活会集中报告现场)


民主生活会采取分组开展、集中报告的方式进行。由校领导牵头,六个分会场上,每位管理干部先做自我批评,总结自己在学习、工作、作风、沟通、团队合作、理想信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然后听取与会人员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在主会场上的全体大会上,各小组报告人将本组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汇总内容向大会进行报告,听取其他组人员对本组的批评意见。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于工作中的不足,不回避,不绕弯,深刻反省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同时直抒己见,真心实意地对其他参会人员提出意见与建议,管理团队真诚坦率地进行了一次严格的锻炼和洗礼。


111.jpg

(六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小组讨论)


会议最后,吴敏校长传达了讯飞公司民主生活会议情况,提出今年和今后学校工作中几个需要聚焦的问题:一是要对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内在逻辑、办学机制精心总结提炼,形成阶段性成果,凝炼成为学校品牌的核心要素,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对全社会、全行业强力发声;二要梳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用发展的办法、在发展的过程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而不能等所有问题都有了答案之后再去干,以免坐失良机;三要研究国家教育政策,特别是民办教育、应用性本科、新工科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政策走向,顺势而为,抢占先机,敢为人先,勇做国内高教改革的“试验田”;四要打破各种束缚,以国际化视野和站位,放眼全球范围内的新工科教育发展前沿,借鉴国际最先进的办学理念、模式,结合国内、我校的实际,形成中国新工科教育的“信工样本”。

吴敏强调,本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开门见山,起到了红脸出汗、警钟长鸣、触动人心的作用。希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标准,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成果推动学校的新发展,让安信工闯出真正与国际接轨的新道路。


initpintu_副本.jpg

(校领导讲话)

333.jpg

(参会人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