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学院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9/02/20

本网讯 为总结过往教学经验,深入学习教育教学规范。2月16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围绕打造“金课”,淘汰“水课”要求,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心准备,迎接新学期第一课。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精心部署,确保教育教学过程更规范。周鸣争院长在院教职工大会上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随后,万家山老师就教学相关管理办法进行贯宣,并从如何更好地实现规范化进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要求,保证期初教学相关材料规范性行了着重强调,以《操作系统原理》课程教学材料为例进行讲解,帮助参会老师对如何做到规范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万家山老师解读教育教学文件)


集思广益,确保课程教学内容更清晰。会上,各课程组成员积极响应期初教学检查要求,并根据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考核办法,各课程组主要针对课程教学内容和材料规范性开展了讨论会。各课程组依据“金课”的标准,讨论如何从教材中筛选出合适的课程内容,对教案和教学内容进行更新,以保证教学内容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课程负责人还根据会议中提到教学材料规范性要求,与课程组成员进行仔细对标,从课程编号、课程类型、课程学时、课程考核方式等内容进行了仔细核对,进而保证各专业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表、教案等材料满足教育教学过程规范性的要求。各课程组讨论认真仔细,指出问题,给出措施和评价,逐步完善教育教学过程材料。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课程组老师开展讨论)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课程组老师开展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老师对新学期教育教学过程的规范性有了更新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过程管理,同时为学院后续专业认证和评估做了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