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不断突破获新绩 创新创业有心人——盘点2018学团工作(六)
团委 2019/02/02

本网讯 2018年创新创业比赛场捷报频传,“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省级银奖1项,铜奖11项,获奖项目总数为历年最高。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组两个组别双双实现奖项等级突破。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首次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就获得省级银奖2项,铜奖5项,学校获得该赛道优秀组织奖,实现“互联网+”本赛道零的突破。“苏滁工业园杯”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获得安徽省创客之星银奖1项,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铜奖1项,实现创业组奖项等级突破。第九届安徽省双百大赛,获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3项,学校连续两年获优秀组织奖。

团省委组织的“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群英会活动我校“温暖空巢”项目成功入围决赛。同时,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KAB俱乐部获得“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业社团百强”称号,且在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选送25个项目参赛。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对人的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当今经济高速发展,科技再攀高峰的社会背景下,自主创新能力成为衡量人才的一个重要标准,因此在作为“创业企业家,产业工程师摇篮”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被引入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体系,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基本价值取向,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优质平台,同时推动学校产学研融合发展,服务地方。在创新创业比赛中,学生养成的学习实践思维,全面提高个人专业,需在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型团队中,争做有新人。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提升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了解本专业领取的前瞻性知识、动手能力、心理素质、自主学习精神,深入思考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综合素质,从而激发学生的探索乐趣,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实现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学生职业素质养成。

新的一年“学向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创新创业理念将伴随着更多的安信工学子在创新创业的赛场上开拓进取,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