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学校党委召开“围绕发展抓党建”工作务虚会
党委组织部0 2019/01/25

为谋划2019学校党建工作思路举措,党委于1月22日下午召开“围绕发展抓党建”工作务虚会,听取7个党总支2019年党建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奇燕主持,党委组织部部长汪忠国、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靖,党委委员刘德胜、党委办公室主任袁龙喜和各党总支书记(分管书记)参加了会议。

调整大小 P90122-140542(1).jpg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对党委提出的2019“围绕发展抓党建”的思路非常赞同,对于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年的党建工作思路、措施,党总支书记(分管书记)们畅所欲言。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围绕“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的重点工作,提出123456”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实现“三定四信七有”的工作目标;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提出“党建+”的创新模式,积极构建“党建+学习帮扶”、“党建+学风班级”、“党建+学风宿舍”等,激活党建工作生命力;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表示将持续推进和巩固标准化建设,通过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开展“诚信考试党员示范”,探索“教师党员坐班制”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重点在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发挥党员和党组织作用、凝练学院“工匠精神”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以党员示范引领,带动非党员师生积极在学校“三风”建设、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贡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以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为重点,强化业务培训,成立“学生党务中心”,注重发觉党员事迹亮点。同时提出增强党员“仪式感”,是调动党员师生积极性的有效方式;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提出要使党建工作的“软实力”成为学院发展的“硬支撑”,重点围绕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规范党员发展、突出人文关怀等开展工作;机关党总支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办事效率作为重点目标进一步贴近一线,倾听诉求、关注痛点和痒点,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强化服务意识。

袁龙喜主任表示要把党建全方位、全过程的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学团工作、“三风”建设、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中,以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提质创优为年度工作的三大目标。

汪忠国部长在会上提出了以下几点感受和工作要求:一是本次会议是“务实+务虚”。大家都作了认真思考和充分准备,既提出了想法,也拿出了办法;二是会议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刚才的发言中提到的“党建+”、“工匠精神”等众多创新且可行的举措,各党总支可以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三是要抓好“基础+典型”。在完成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作用发挥等基础工作的前提下,每个党总支凝练一到两个典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是要做好“创新+发散”。开展“诚信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学生流动党支部”等发散和探索;五是要“抓实+宣传”,将党建工作做好抓实的同时,增强党建宣传意识,注重选树和宣传优秀党员、党组织案例和活动,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

调整大小 P90122-140516(1).jpg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

汪奇燕书记认为会议达到了集思广益、科学谋划的预期目的。表示,2018年是充实、繁忙的一年,卓有成效的一年 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各个党总支提出的举措有许多是值得实施和推广的。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提高党建意识,针对民办高校特点,围绕学校发展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在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基础上,争取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