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国产汽车龙头企业与安信工正式“联姻”
新闻中心 2019/01/21

 

本网讯 2019年1月17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交流暨教学设备交接会议在求是楼会议室举行。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康、人力资源部经理尹杰一行三人,我校校长吴敏、副校长葛付才、科技处处长高涛、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人事处副处长李月霞,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出席活动。


8O2A0703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深度研讨 接轨高校培养与企业需求

吴敏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育人成果,安信工近年来进行了多项突破性教育教学改革,克服传统高校办学弊端,注重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以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为载体,成为安徽省最年轻同时也是发展最快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他希望以科大讯飞技术资源为依托,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信息化建设领域建立合作项目,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双方的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改革的同时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奇瑞公司副总李康对学校短期内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赞赏,认为安信工办学理念创新、发展前景广阔。他提出,在面对市场培养人才时企业与高校的合作尤为重要,奇瑞以“匠心打造卓越品牌”为企业愿景,与安信工注重培养学子工匠精神、工程能力和产品意识的教学理念不谋而合。希望在信息化建设、智慧智能领域由企业提供项目和产业前沿信息,高校落地人才培养等合作模式上产出硕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8O2A0727_副本.jpg

(吴敏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8O2A0695_副本.jpg

(奇瑞副总李康展望合作前景)


123456.jpg

(双方进行深度交流)


授牌交接 共建人才培养与实习就业

会上,李康副总与葛付才副校长代表双方单位相互授牌,标志着国内汽车龙头品牌与未来国内应用型高校的标杆正式“联姻”,奇瑞公司正式成为我校实习就业基地,同时我校也与奇瑞公司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共同面向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表达对我校的支持及合作的诚意,奇瑞公司还赠送一台奇瑞汽车作为学校教学设备用以教学实训。李康副总经理郑重地将车辆钥匙交接到吴敏校长手中,希望在双方的深度合作下,安信工在人才培养输送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吴敏校长对奇瑞的助学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8O2A0814_副本.jpg

(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8O2A0824_副本.jpg

(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授牌)


8O2A0843_副本.jpg

(赠送教学设备)


产教融合 实现资源共享与互利三赢

早在2017年末,奇瑞公司就已与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奇瑞公司对安信工选派赴企业实习的119名车辆工程专业学生的技能素养和精神面貌印象深刻。实习结束后,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冯武堂曾专程来校,与我校招就部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对实习学生进行了总结表彰,其中30名学生获得奇瑞公司发放的面试直通卡,奇瑞公司还向安信工赠送两辆奇瑞汽车作为教学用车。

此次奇瑞公司再度来校授牌赠车,体现了用人单位对于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和毕业生能力品质的高度认可与肯定。与奇瑞公司进行的校企深度合作,是为进一步适应国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战略,达到促进企业经济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生成才与就业的三赢目的,校企双方将在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搭建项目团队、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8O2A0868_副本.jpg

(双方代表合影)


8O2A0849_副本.jpg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