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校党委书记汪奇燕为学生上 “中美贸易摩擦及形势政策”专题思政课
党委组织部0 2019/01/04

127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奇燕中美贸易摩擦及形势政策”为专题,为文津校区18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调整大小 IMG_4323.JPG

(汪奇燕书记作专题形势政策报告)

课堂上,汪奇燕从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一是中美贸易摩擦的基本概况及缘由。二是中美贸易摩擦经历的三个不同阶段,通过分析当前中美的贸易摩擦,总结历史经验来认识中美贸易: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三是我们如何应对美国挑起贸易摩擦的行为,从维护国家发展环境的大局出发,综合施策,对外合纵连横、对内妥善应对短期冲击,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当代大学生要学好知识练好技能和本领,诠释好大学生的角色,弘扬时代精神;对党和政府要有绝对的支持和信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调整大小 IMG_4277.JPG

    (教师代表和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汪奇燕要求同学们全面正确地认识了中美贸易摩擦,透过现象认识到中美两国博弈的实质,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技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场别开生面的形势政策课,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谈到课堂收获,同学们表示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新的理解,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