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安徽省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张尔桂莅临我校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党委组织部0 2019/01/04

12月7日下午,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省全国教育大会宣讲团成员张尔桂莅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长吴敏主持报告会,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及学生代表230余人参会聆听。

会上,张尔桂重点以“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教师”、“教育改革”、“教育贡献”、“根本保证”、“安徽民办教育”等为关键词,紧密结合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实际,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和数据,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张尔桂处长作专题报告).JPG

(张尔桂处长作宣讲报告)

张尔桂指出,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张尔桂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细致抓好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扛起责任大旗,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他就民办高校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加强规范办学,用足利好政策,强内涵、提质量、求特色,寻求快速发展,为丰富教育的多样化选择等提出希望和要求。

调整大小 IMG_4301.JPG

(吴敏校长主持并总结会议)

吴敏校长在总结时指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学方向、管理体制、资金支持、办学质量等方面较同类院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因此取得了一系列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办学成果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大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教师要努力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四有好老师”,学生要切实担当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共同奋斗。

调整大小 IMG_4279.JPG

(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