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与芜湖空港经济区对接合作事宜
新闻中心 2018/12/10

 

本网讯 12月6日下午,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陈跃东与教务处处长孙辉,科技处处长高涛,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坚伟专程到芜湖空港经济区与机场(空港)公司董事长孙跃进、总经理曹小明等芜湖空港经济区领导座谈,探讨双方合作事宜。


8O2A1706_副本.jpg

(交流会现场)


  孙跃进董事长介绍道,芜湖空港经济区规划面积约60平方公里,依托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芜湖三元通用机场,重点布局通用航空,临空产业,空港物流和航空高端服务业,着力打造航空小镇和生态航空港,已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安徽通航产业集聚发展试验基地和安徽通航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也规划到航空小镇和芜湖空港经济区内,目前经济区已有一批航空企业入住。正在紧张施工的芜湖空港机场是长三角机场群重要组成部分,跑道长度2800米,远期将扩展至3600米,计划2020年通航,开通国内外客运航线20多条,航空货运能力达到10万吨,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航空货运枢纽,近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175万人次,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430万人次。芜湖市抢抓国家通航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将利用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芜湖三元通用机场及芜湖航空产业基地优势,重点发展临空经济、空港物流和通航产业等功能板块。

  孙跃进董事长指出,航空产业带动性很强,空港经济区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合作前景广阔。

  曹小明总经理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芜湖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航空产业是真正的朝阳产业,人才需求量很大。他对芜湖空港经济区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合作提出建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芜湖空港经济区的发展建设中找准定位,瞄准机场航空公司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在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优势。

  吴敏校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他对芜湖空港经济区规划表示十分震撼,愿意与芜湖空港经济区开展多方面的合作,根据经济区的产业规划,提前布局,学校可新设航空产业所需专业,也可在现有专业中开设航空产业课程和研究方向,发挥我校多学科的优势,为芜湖空港经济区航空智慧小镇、智慧机场建设做贡献。


11111111.jpg

(双方座谈)


双方还就兴建航空电子技术研发中心搭建更多的研发平台,根据专业和师资力量与芜湖空港经济区企业的深度合作,了解经济区企业人才需要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座谈会确定了双方下一步合作的方式,以及对接的具体部门和人员。

当天下午吴敏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新芜经济开发区安徽省第七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展览现场。

8O2A1687_副本.jpg

8O2A1647_副本.jpg

8O2A1654_副本.jpg

8O2A1674_副本.jpg

(参观展览现场)


8O2A1640_副本.jpg

(全体人员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展板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