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信息 学校首页>教学科研>科研信息>详情页
我校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科技处 2018/12/07

本网讯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刚刚公布的《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注册审批结果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8〕99号),我校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审议,被批准注册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据悉,本年度共有184家单位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依托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是我国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发挥着支持基础研究,坚持自由探索,发挥导向作用,发现和培养科学技术人才,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

为了给我校教师和研究人员开通更多高级别项目申报渠道,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科技处严格依据有关规定和要求,从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实验设备、科研管理等方面精心准备申报材料,于今年7月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提出了注册为依托单位的申请。此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我校基础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肯定,为我校科研工作的继续深入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并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按照资助类别可分为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等。从2019年起,我校凡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均可以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今后,科技处将进一步整合优化科研资源,加大科研支持和扶持力度,搭建好科研平台,改进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科研素质和能力,夯实科研基础。并加强与各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筹划,精心组织,为广大教师申报高水平科研课题、提升我校科研实力做好服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