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详情页
拒绝课堂“手机控”,手机入袋助学风: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举措之手机入袋制度
新闻中心0 2018/12/03

本网讯 大学生在课堂中非教学原因使用手机的现象日益严重,导致本应集中精力学习的时段,被无节制地使用手机切得支离破碎,学生专注力下降,学习效果随之下降。

为增强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和自控能力,提升同学们的专注力和学习效果,营造良好的求知氛围,机械工程学院18级各专业班级全面施行手机入袋制度。规定由班级学习委员统一管理手机袋,班干部轮流执勤,记录上课及晚自习手机入袋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汇报未交手机同学的情况;辅导员不定时抽查班级手机入袋情况和课堂纪律,对违规使用手机玩游戏、社交等的同学给予批评教育。


手机袋.jpg

(晚自习手机入袋打造无手机课堂)


同时,辅导员通过多种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学习指导和大学生涯规划教育,让同学们明确大学目标,制定短、中、长期规划,逐渐完善和提高自己,让同学们在大学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而不是在玩手机中蹉跎时光。

通过手机入袋举措,推进同学们素质养成,也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共建机械工程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