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详情页
主题班会立学风: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举措之主题班会常态化
新闻中心0 2018/12/03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文件精神和学校近期关于狠抓校风、教风和学风系列会议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多次开展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将学风建设纳入常态化工作举措。

班会中,辅导员们对本学期前一阶段各班级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针对晚自习和课堂考勤、课堂听课情况、上课玩手机现象、任课教师反馈情况、宿舍问题等多方面进行通报,通过一系列图片、案例、数据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目前的学习状态。

辅导员们结合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从课堂纪律、学科竞赛、专业素养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上课和晚自习期间不玩手机,打造无手机课堂。同时,辅导员们会不定期深入课堂和晚自习教室,严抓玩手机现象;要求同学们经常到图书馆借阅专业相关的书籍,提升自己专业学习的宽度和深度;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比赛,不仅能加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能够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团队意识、人际沟通等综合素质,真正培养工科学生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和工匠精神。


机电车辆全体大会1.jpg

(辅导员班会上进行学风通报)


班会3.jpg

(辅导员班会上进行学习指导)


多场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能够让同学们意识到前一阶段学习存在的问题,提高学生主动学习意识,推动我校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