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转作风 正教风 肃学风>详情页
学风建设进行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风建设座谈会
新闻中心0 2018/11/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改善教学环境,11月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A3S201教室举行秋季学期学风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教学秘书段毅,学工秘书吕海涛,教务员陶旺发,辅导员余欢欢、刘珊珊、龚颖、洪布刚及2017级、2018级各班代表与会。

座谈会伊始,学工秘书吕海涛开门见山,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对于学风建设实事求是,畅所欲言。与会同学结合所在班级和自身情况,对学风、教风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根据大家的表述,虽然上课出勤率、前排就坐率比较高,但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玩手机、师生互动少等问题显而易见。大家重点反映了晚自习课堂纪律问题,诸如少数同学过于吵闹,影响他人学习;玩手机情况屡禁不止;晚自习睡觉等。对于刚刚实行的手机入袋制度,同学们也是想法不一。针对大家反应的情况,老师们进行一一解答,并要求班委从自身做起,尽职尽责,带动班级学风的良性发展。


Cache_70aa8a7f3cc7d024..jpg

01.jpg

Cache_74ad333ee351b643..jpg

(学风建设座谈会现场)


Cache_720393f7ee918de6..jpg

(章敏凤院长提出希望)


院长章敏凤对同学们坦诚而积极的发言表示感谢,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章院长表示学院在整理后将及时向相关部门及老师反馈,并在学院全体教师会议上进行讨论,希望与会的同学们能够充当师生沟通的桥梁,为营造优良学风献计献策,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和学院的良性发展共同努力。

学风建设座谈会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近距离的交流,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心声及诉求有了直接了解,同学们也对学院加大学风建设的决心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风建设绝不是一朝一夕之功,相信通过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师生的相互督促,我院的学风、教风将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