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党建在线>详情页
学校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学习交流会
党委组织部0 2018/11/05

2018年1030日下午,校党委在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汪忠国主持。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党委委员、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刘德胜、院长刘树德、党委办公室主任袁龙喜,各党总支分管书记、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  参会人员现场学习交流

参会人员参观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的阵地建设,了解了标牌制度悬挂、党务公开栏设置、党建氛围营造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重点翻阅学习了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及其所属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分解细化任务清单》资料情况,相互交流工作经验,讨论、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现场交流学习气氛热烈

第二部分  召开标准化建设推进学习交流会

调整大小 4.JPG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总支书记刘德胜从党总支及其所属党支部的前期安排,落实过程、进度推进、认识体会、思路方法和下一步打算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本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工作经验。

调整大小 5.JPG

袁龙喜主任布置了11月份各级党组织的三项工作重点和方法,一是继续抓“两个工作清单”的对标自查,数量到位,质量提升;二是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利用好本次现场会的收获,认真学习思考,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改进提高;三是按照党委44号文件,党办6号文件要求,查缺补漏,整改到位。

调整大小 6.JPG

王彬副校长强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是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内功”、“硬功”和“基本功”,并从“工作认知、达标验收、建设标准、运作机制、薄弱环节”五个方面对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调整大小 7.JPG

汪奇燕书记要求各党总支要将此次学习交流会议精神及时汇报传达给党政负责人,召开总支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在标准化建设工作中,硬件方面做到场地综合、设备共用、氛围浓厚,“上网、上墙、上心”;软件方面做到制度完善、活动有效、材料齐全;工作责任方面,明确党总支为主体责任、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分管书记为直接责任。

调整大小 8.JPG

参会的各党总支分管书记结合本次现场学习交流会议的收获,逐一做了表态发言:

机关党总支书记张靖表示将迎头赶上,奋力向前,完成达标建设任务;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惠玲表示此次会议看到了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将会统筹安排好下一步工作,并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将标准化工作放在第一位;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柴知章表示会后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搞好学习,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把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实到人;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长芳表示会正视标准化建设工作存在的差距,认真对照整改,逐步完善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克军表示会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一步步抓落实,使党建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以更高要求及标准来落实;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务主管张齐云表示将对照自身还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提升质量,形成制度规范,抓数量,重质量。

调整大小 9.JPG

汪忠国部长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班子齐发力、行政强支持、党员全行动、方法深创新”,认真消化前期工作清单,进一步对标自查,深入思考“有效抓好党建”的工作理念,尽快从抓数量转变为求质量,加快行动速度,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