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学科竞赛>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演讲大赛再创历史佳绩
新闻中心0 2018/10/29

本网讯 10月28日,2018“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比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15级英语专业王婷婷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杀入全省决赛,最终以全省第六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创我校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历史最佳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构成,是外研社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也是为我国高等外语教育营造的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由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通过严格遴选,从众多学科竞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最具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也是唯一被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类竞赛。本次英语演讲大赛聚集来自全省40所本科院校,包括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共88名优秀选手参赛。本次省赛由27日复赛和28日决赛两个环节构成,复赛为定题演讲及问答,复赛选拔前二十名进入决赛即兴演讲及问答环节,该环节选拔6名优秀选手进入最后的辩论赛。


未命名.jpg

(比赛现场)


王婷婷同学在关键时刻于众多优秀选手中刻脱颖而出,她在复赛和决赛中自信大方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坦率从容地应对评委们的各种刁钻式问题,坚定地捍卫自己的观点并据理力争,进而赢得了辩论对方的尊重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回想起来,她从当初参加学校初赛选拔到今日荣获全省决赛一等奖的佳绩之路可谓历经艰辛,是真实的汗水和荣耀之交的写照。


图片3_副本.jpg

(王婷婷同学复赛定题演讲中)


图片4_副本.jpg

(王婷婷同学辩论赛进行中)


图片5_副本.jpg

(全省决赛“一等奖”获奖者合影——右二为王婷婷同学)


几年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一直坚持“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原则,通过不同等级的竞赛来激发学生的斗志、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的英语基础。此次演讲赛事获奖等级上的重大突破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了我院在英语人才培养上所付出的努力。

英语演讲大赛如火如荼进行时,我校参加英语写作和阅读的选手也分别于27日上午和下午在赛场奋力的拼搏着。她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沉着自信地参与竞赛之中,努力着为校争光。英语写作和阅读竞赛的结果虽然暂未出炉,但是我们相信她们一定能够像王婷婷同学一样,在本次大赛中给予我们一个巨大的惊喜,为我校再创辉煌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