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校团委举行学生组织主席团首次联席会及指导老师会议
学生处 2018/10/11

本网讯 10月10日14:00,校团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校学生组织主席团首次联席会及指导老师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陈振主持,全校18个学生组织负责人及组织指导老师出席会议。


5_副本.jpg

(图为新芜校区会场)


会议伊始,陈振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强调了学生干部团基础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各学生组织日常主题学习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1_副本.jpg

(图为与会人员学习团的十八大)


学生处(团委)思想教育主管赵靓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系统介绍并梳理了我校学生组织的现状及问题,并结合团委工作年历,详细介绍了各月团的工作重点。同时,赵靓在发言中阐述了校团委重点推进学生委员会建设及学生组织联席会开展的工作目标,并要求各学生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学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品牌建设。


2_副本.jpg

(图为赵靓介绍学生组织现状)


随后,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与指导老师分别阐述了各组织新学期计划。通过介绍,各学生组织都在完成新年度招新后,计划通过加强培训、规范流程、创新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发挥组织特色,全面打造多元化校园文化。


3_副本.jpg

(图为文津校区会场)


最后,陈振提出新学期学生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三个意识、达成三大目标、践行五大创新。他强调,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在工作中要加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树立强管理、重实操、出品牌的工作目标,践行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宣传模式、创新成果输出、创新总结模式。最后,陈振还提醒各组织要重视并做好对新成员的相关技术培训工作,分批、分时召开委员会议,加强交流,确保今后工作顺利开展。


4_副本.jpg

(图为陈振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