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校党委召开党总支、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党委组织部 2018/10/11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总支、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汪忠国主持,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靖、党委办公室主任袁龙喜、各党总支负责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党委秘书)、党委办公室、纪检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81011133443.jpg

(会议现场)


会上,袁龙喜主任就标准化建设工作从“对标自查”做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对标自查”中的支撑材料数量要如数准备齐全,每份支撑材料要符合规范。他对当前标准化建设工作队伍及进度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具体主管党建工作的书记及党务秘书,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二是二级学院行政和党务工作领导,要将标准化建设工作目标纳入本学期本单位工作的重要议程内容,思想重视,行动支持,主动帮助解决标准化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挂图作战,制定一个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度表,落实保障措施和行动要到位。


QQ图片20181011133453.jpg

(党委办公室主任袁龙喜发言)


汪奇燕书记在会上强调,在工作中注重工作方法,有效抓好党建。学校的党建工作要“围绕一条主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夯实两个基础”——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抓好四项工作”——落实四项会议、文件精神。特别要求参会人员要进一步吃透标准化建设内容,按照党委办部署形成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并汇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明确党总支负主体责任、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QQ图片20181011133458.jpg

(党委书记汪奇燕发言)


张靖部长在会上表示对于标准化建设工作一定要端正认识,明确目标,做好协调,不断创新,要把标准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品牌建设联系起来,注重宣传,“边做边说,边说边做”。

汪忠国部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标准化建设要做到主动学习,提前谋划,部署细致。“对标自查”工作,“对”是过程,“标”是灵魂,“自”是主动,“查”实手段,“建”是核心。做好标准化建设工作是一项躲不掉,赖不掉的“硬指标”,标准化建设作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是一项“硬考核”,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啃下这块“硬骨头”。


QQ图片20181011133448.jpg

(组织部部长汪忠国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和“讲严立”专题教育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