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敞开心扉,解疑答惑,新生座谈会就得这么开!
新闻中心 2018/10/11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文津校区报告厅举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实验班座谈会。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到场与100名实验班新生互动交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副院长戴平、院长助理万家山及授课教师参加座谈会。两位校长一庄一谐的讲话,令会场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现场气氛和谐,沟通效果卓越。


8O2A0158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8O2A0057_副本.jpg

(执行院长周鸣争主持座谈会)


凭成绩出线 用实力说话

学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是省内首个人工智能相关学院,今天参加座谈会的100名新生均是从报考考生和其他学院中通过笔试、面试遴选出来的,代表了较高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是学校创品牌、促发展的着力点,学校将以科大讯飞技术、资源、师资为依托,认真实施培养方案,在实验班中探索培养适合IT企业发展需要、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模型和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8O2A0065_副本.jpg

(实验班新生)


雁过留声 抓铁留痕

副校长王彬用“雁过留声、抓铁留痕、追逐梦想、铸就品牌”作为此次座谈会的发言题目,从多元复合能力和品格、过硬扎实的基本功底和专业理论、批判螺旋上升的三创精神、具有强健体魄和五彩人文、不同寻常的成效与业绩这五个方面对实验班新生进行谆谆教诲。同时还将就自己分管的单位部门向实验班的同学积极提供学习、研究方面的帮助。他在发言后对现场全体新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承诺将会不遗余力地解决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问题和困难。


8O2A0117_副本.jpg

(副校长王彬讲话)


高大上的专业 校长们带你展望行业就业前景

“毕业以后月薪一万以上,这是基本的,最重要的是5-8年以后的核心竞争力仍然强过其他院校的学生”,校长吴敏提出的并不是空想,而是根据实际教学情况预估得出的可靠结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作为热门方向,让众人争而往之,但其实也存在行业人才分布的金字塔。安信工邀请科大讯飞相关专家介入拟定培养方案,充分利用科大讯飞行业领域数据及芜湖政务云大数据资源,辅以同学们认真扎实学习数理基础知识,实验班的同学们必定会走上人才分布金字塔的高层。


1111.jpg

(新生们认真聆听)


谈大学之道 解学习之惑

吴敏也从立志自信、敢想敢拼、自律严管、学会学习、成为素质楷模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大学的学习从来不仅仅限于课堂时间,这一点在安信工尤为突出,在拥有明确目标、坚定意志、良好品格的同时,同学们还需要充分进行课堂外的交流、项目研究、实习等活动,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努力提升自我。吴敏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大讯飞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后,也提出同学们应该尽早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定位,走好自己的成长道路。


8O2A0154_副本.jpg

(校长吴敏讲话)


2222.jpg

(同学踊跃提问)


8O2A0184_副本.jpg

(校长们为学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