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省教育厅高度评价我校新学期开学工作
新闻中心 2018/09/28

 

本网讯 为了解全省民办高校新学期开学情况,促进全省民办高校健康发展,安徽省教育厅于九月底对全省民办高校开学情况开展专项调研。9月27日下午,由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安徽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文豪、合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顾俊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校新芜校区,对我校开学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全体校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工作汇报会。

调研组首先来到图书馆大厅,在吴敏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近期建设发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展示,调研组成员被吴校长的介绍和展览内容所打动,不断提问,频频拍照。随后的专题汇报会上,吴敏校长代表学校,就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从开学情况、招生情况、基本办学条件、规范办学情况、内部治理结构、办学经费保障、党的建设、安全稳定、后勤保障九个方面作了详细报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报告,仔细查阅学校各职能部门上报的相关资料,并拍照记录。


8O2A9290_副本.jpg

(吴敏校长介绍学校建设情况)


8O2A9373_副本.jpg

(吴敏校长向调研组介绍学校阶段性成果)


8O2A9841_副本.jpg

(汇报会现场)


8O2A9455_副本.jpg

(吴敏校长报告学校开学情况)


111.jpg

(调研人员查看材料并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


之后,调研组在副校长葛付才、程业涛的陪同下到校内各处现场实地查看,在安保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教室、学生宿舍、校内警务室、学生食堂等处,他们不仅现场查看工作台账、询问工作人员、调看产品入库清单、学生出入登记记录等资料,还随机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情况。


8O2A9650_副本.jpg

(调研组查看校园监控情况)


8O2A9777_副本.jpg

(调研人员查看食堂情况)


8O2A9575_副本.jpg

(林兴德处长随机与学生进行交流)


在最后的反馈交流会议上,林兴德处长代表调研组对此次调研进行总结,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开学工作。他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学工作领导重视、保障到位、特色鲜明、成果突出,所见所闻,让人振奋、耳目一新。他把安信工誉为我省本科高校中一颗“高大上”的新星,“高”在学校愿景定位高、发展起点高、团队素质高,“大”在成果大、影响大,“上”在成果上流、实力上乘、精神上进,整个学校师生昂扬向上,处处充满生机。他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抓住思政工作生命线,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讲宗旨、守底线,确保校园安全。


8O2A9822_副本.jpg

(林兴德处长高度评价安信工开学工作)


此次调研采取听、看、查、访等形式,从条件保障、规范管理、党建思政、安全稳定、问题隐患等五大方面、18个检查点系统地对学校开学情况进行调研。调研小组一致认为,我校对开学工作高度重视,检查督促到位,措施得力,尤其安全工作抓得紧、抓得细,形成安全工作常态化。同时学校实现了按规定标准收费、按课程标准教学、按安全制度管理,开学准备充分,校园环境整洁,师生工作学习热情高涨,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办学行为规范,总体上呈现“起步早、工作实、入轨快、效果好”的特点,在全省民办高校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