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吴敏校长为全体教师作“教育研究方法与案例分析”专题培训
教务处 2018/09/27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培育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指导我校教研项目申报工作,9月26日下午,吴敏校长在新芜校区报告厅主讲了题为“教育研究方法与案例分析”的专题培训,各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副校长陈跃东主持本次培训。

8O2A9192_副本.jpg

(陈跃东主持培训)


吴敏从教育研究的内涵谈起,分析了什么是教育研究,教育研究的主要方法和研究过程,并针对研究过程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介绍,着重分析、讲解了研究课题的确立、抽样的选择、研究工具的科学应用、科学合理的研究实施、结合实际的数据分析和检验等具体问题。并以其本人2014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的《大学英语口语评测系统的研发及其相关教育测量的应用研究与实践》项目为例,从研究问题的确立、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的设计、预期成果及其形式与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与讲解。

在此基础上,吴敏选取了两个具有代表性的近期二级学院申报的校级重大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结合培训内容,指出了目前教学单位在教研项目申报中普遍存在的研究问题不明确、不突出、不聚焦,研究过程环节不完整,项目命名不贴切,预期成果的内涵与成果形式混淆等问题,并一一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同时向教师们推荐了教育测量与评估方面专业书籍,建议大家主动学习,提高教研水平。


8O2A9248_副本.jpg

(吴敏为全体教师进行培训)


吴敏将理论与经典实例相结合,通过精彩的讲解和透彻的分析使教师们听后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深入浅出、切合实际、内容丰富,对我校教师做好今后的教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动学校开展科学的、高水平的教育教学研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8O2A9231_副本.jpg

(培训现场)


陈跃东在培训结束后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领会本次培训内容,借鉴并落实到项目申报等工作中去,对现正在申报的教研教改项目申报材料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积极挖掘潜力、不断整合资源,组建专业团队,精心选好课题,争取多出成果,促进学校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