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萌新逛校园
新闻中心 2018/09/26

 

本网讯 2018级的3000名学子已顺利完成军训,开始了自己的课业学习。他们带着新奇的目光打量着安信工新芜校区的每一寸土地,也终于有时间静下来好好体会校园和大学生活的美好。我们跟随自动化1801林安怡、英语1801王霞、英语1802王诗韵、国贸1801余雯清四位2018级新生的脚步,去探寻安信工新芜校区的最美风景。

 

  • 图书馆

    从学校东门进入,映入眼帘的就是文轴广场,顺着文轴广场向前,以书本为原型设计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就坐落在学校的中心地带,左邻秋色园,右邻夏趣园,背靠樱花岭。作为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肖毅强博士设计,2016年12月1日图书馆正式全面开放。图书馆共分为八层,分为期刊阅览室、社会科学书库、自然科学书库、电子阅览室、网络自修室、教材样本库、密集书库、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报告厅以及行政办公区域等。图书馆的建筑面积已达25000平方米,阅览座位1100余席,馆藏总量已达80余万册,中、外文学术性全文电子期刊逾150万种,是师生学习办公的最佳场所。 

 

IMG_0322.jpg

IMG_0304.jpg

 

  • 体育馆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馆位于校园南大门旁,正对校运动场,背靠春晓园,建筑面积达11300平方米,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馆下一楼架空层有篮球场,馆内有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房及包含2300个座位的汇演中心,馆外还有游泳池等系列运动健身设施。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省赛在此举行,同时体育馆还承办过多届迎新晚会、新生才艺大赛等多项文娱活动,是校园内文体活动的中心。 

 

20180413-10--497461005.jpg

IMG_0451.jpg

 

  • 冬韵园

    春夏秋冬四韵园分布在我校图书馆两侧,从南至北春夏秋冬四园纵向排列。春晓园主打樱花,园中小路纵横交错,绿草如茵,可谓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朵樱花赋春意;夏趣园主打栾树,夏日园中枝繁叶茂,黄花满树,可谓碧叶青劲大夫树,硕果似灯绕枝间;秋色园主打银杏,秋天时节园中杏叶纷飞,黄金遍地,可谓如意秋园两相和,杏树无风叶飘零;冬韵园主打雪松,园中雪松青翠苍劲,松贞玉洁,可谓信工有雪松当魂,碧落无云鹤出笼。四园春夏秋冬景物交替更新,美不胜收。

    冬韵园边还有一片花海,此时正值花期,花朵肆意绽放,成为冬韵园独特的风景线。


DSC_3400_副本.jpg

QQ图片20180926113112_副本.jpg

DSC_3397.jpg

8O2A4909.JPG

 

 

  • 樱花岭 问鼎阁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樱花岭前临图书馆,背靠如意湖,是我校十大校园景观之一。樱花岭中种植了早樱和晚樱,整个四月都有樱花盛放。樱花树则在建校时由师生捐款购买,每到四月前后,落英缤纷的樱花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浅浅的“花毯”,引得师生驻足。信工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如此盛景,岂能错过?问鼎阁位于樱花岭的岭峰之上,岭中小路四通八达,方能到达最高处的问鼎阁。阁宇为木头材质,六边形的阁顶以及阁内构造彰显着华夏特色建筑的古色古香与沉稳大气。早晨,白色的晨雾在亭阁身边缭绕,亭阁在晨雾的弥漫下时隐时现;夜晚,月明幽静,阁顶上的琉璃瓦,在星辉月影的折射下,闪着莹莹碎光。早晚两种不同的问鼎阁,等你来赏。 

 

IMG_2742-.jpg

IMG_0364.jpg

DJI_0209.jpg

 

  • 如意湖

    如意湖前附樱花园,背靠校室外篮球场,湖面清澈无纹,湖内鱼类繁多,湖外风景秀丽,树林丛生,林径幽美。一湖碧水,一抹晴空,一片佳木,一道香径,一架飞桥,尽情陶醉在这秀美的自然景观当中。 

 

DJI_0192.jpg

IMG_0397.jpg

 

  • 综合素质教育营地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综合素质教育营地紧邻学校教学区域,是我国华东高校占地最大、功能最全的体验式拓展训练基地。基地拥有各类挑战性设备,如真人CS等,通过体验式培训的方式对接前端的课堂教学,强化学生对职业素质与能力的感知和应用。 

IMG_20171210_090409.jpg 

IMG_0242.jpg

IMG_0247.jpg

 

  • 双枝古树

    A2博文楼旁有颗大树,竟是两种树木交互纠缠生长。新校区还是一片黄土时它就已经屹立在此,当地老人讲述这为纪念抗战时期牺牲在此地的烈士而种植的纪念树,约莫八十年树龄,学院在建设初期特地留下了这颗大树,希望烈士精神能够感染和传承后世。

 

IMG_0339.jpg

QQ图片20180926112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