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
新闻中心 2018/09/21

 

本网讯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9月20日上午9点40,我校在新芜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出。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施训教官及全体18级辅导员出席典礼。3000名18级新生身着戎装意气风发地参加了此次盛典。

QQ图片20180921094209_副本.jpg

(开学典礼现场)


QQ图片20180921094231_副本.jpg

(现场新生)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班的护卫下,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学校上空。随后主持人葛付才副校长介绍了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宣布典礼正式开始。


8O2A7406_副本.jpg

(副校长葛付才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吴敏发表了激情澎湃的开学典礼致辞。吴敏首先代表学校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同学们抛出了三个问题,安信工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安信工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未来四年你们该做些什么?吴敏用“自信、敢拼”,“实践、素质”,“立志、诚毅、创新”七个关键词总结了三个问题的答案。

吴敏情真意切地说道,只要你们敢想敢拼、自信自强、学会学习、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你们就有勇气、有能力与一本重点大学的同学PK。我们的学生,接受理论和实践相互作用、螺旋提升,其理论联系实践的成果已远远高过其他高校的学生,而这才能代表未来。通过四年的综合素质养成教育,每一位同学毕业走出校园时都是专业化和职业化的毕业生,在职业素养、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计划管理、执行力、抗压力、责任心等方面都胜过其他高校毕业生。他最后送给现场所有新生一句箴言:我们来改变你,你来改变世界!

吴敏校长短短二十分钟的发言激起了新生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台下3000名新生怀揣着对于安信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展望, 梦想着收获一个无限美好的未来。


8O2A7428_副本.jpg

(校长吴敏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军训团以连为单位,按建制序列依次由一连至三十四连进行成果汇报,汇报内容分为,齐步、正步、呼号、口号。新生方阵身着迷彩服、喊着响亮的口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严整的军容、整齐有序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向领导们汇报军训成果。


QQ图片20180921094235_副本.jpg

(军训汇演)


IMG_9355_副本.jpg

 (军训汇演)


8O2A7814_副本.jpg

(新生姿势挺拔意气风发)


党委书记汪奇燕代表学校向施训部队赠送了锦旗,施训部队领导李伟发表了感言。他说,此次军训任务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部队官兵的支持与信任,十天的军训中他们看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亲力亲为,辅导员的不辞辛苦、周密组织,同学们的顽强拼搏、昂扬斗志。他们为能和这样一流的学校,一流的团队并肩而行而倍感荣幸,更为能带出这样一批优秀的学员而倍感自豪。


QQ图片20180921113448_副本.jpg

(党委书记汪奇燕赠旗)


8O2A7903_副本.jpg

(施训部队领导发言)


程业涛副校长宣读了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军训先进个人和军训先进连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者依次颁奖。


IMG_9438_副本.jpg

(副校长程业涛宣读名单)


IMG_0687_副本.jpg

(优秀教官合影)


IMG_0695_副本.jpg

(优秀指导员合影)


IMG_0699_副本.jpg

(军训先进个人合影)


IMG_0709_副本.jpg

(军训先进连合影)


而后,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111.jpg

(老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盛典圆满结束。